深夜失眠症患者

“而后食髓知味,欲望在胸膛中翻滚不息”

【双天王】Douloveme(1)

#吕明哲《风暴》x孙兆仁《三岔口》

#我流ooc,慎,个人拉郎

 

 

 

距离孙兆仁从商业罪案调查科转入尸检部门已经三月有余,每天除了待在验尸房开导认领尸体的家属就是坐在椅子上一边看着日报一边等待下一具待人认领的尸体到来。小朱偶尔也会过来看他,通常拎着大排档独家的海鲜炒面和两瓶啤酒,然后就会被孙兆仁以上班时间不喝酒为理由而拒绝。

“饮啲啦阿孙——咁你工又唔重,少少些唔紧要嘅”

“被扣人工你养我?”

“噉都唔饮咗,食多啲面啦!”

孙兆仁满脸笑意的看着小朱,直把他的好兄弟看得浑身发毛,自己撬开罐啤酒转开脸假装无事发生的喝着冰凉酒液。

海鲜炒面的料很足,足到孙兆仁可以从一份面里挑出十三只虾和九块厚厚的鱿鱼肉。他看着小朱面对的方向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然后指指不远处盖着白布的验尸台。

“喂,小朱,对住嗰个都食得落去,胆粗粗喔”

“你都够胆食,我梗系唔惊咯”

小朱一边摆出那种无所谓的表情,一边狠狠往嘴里塞入一口炒面。等他咀嚼吞咽过半之后孙兆仁才把饭盒盖上被挑出的鱿鱼肉展现给他看。

“听人讲鱿鱼系用福尔马林浸过嘅,我可冇胆食”

“…孙哥哥,自从调走之后你越嚟越恶趣味”

“过奖喇朱sir”

孙兆仁倒是笑得开心,然后把挑出的鱿鱼肉拌回面里一口一个吃得津津有味。反观小朱这边则是脸色铁青的叼着裹满酱汁的面条盯着孙兆仁满脸无语,下筷的时候还特意避开Q弹的鱿鱼肉。

“听讲嗰个铁面阎王吕督察最近接手的案子会涉及你哋部门,你要小心啲哦,佢好严嘅”

“吕督察…?你系话吕sir咩,嗰个办案效率好快嘅嗰个?”

“系咯,总之你注意啲啦,因住同佢起冲突之后一枪打爆你嗰头”

“有咩好怕嘅,例行工作做完就得喇,放心啲”

小朱见说不动孙兆仁只好作罢,捞完碗里最后一口炒面就收拾走人,临走时嘴里还念叨着“阎王”“傻仔”之类的话,被孙兆仁听到之后差点没把手里的报纸揉成团丢过去。

“快啲返屋企啦你,真系!”

验尸间门开了又关,孙兆仁坐在原地思考着小朱嘴里的吕督察是否真的像其他人说的那样严谨凶残,一个现场最少要检查五遍才肯收工,嫌疑人都会被他摁在桌上用刀抵着脖子拷问。他只在好早之前晃眼见过一次吕明哲,那时候他还深陷在饶夏失踪案和铁丝杀手案错综复杂的线索当中,最多只来得及看清吕明哲紧皱的眉头和把资料攥得发皱的泛白指尖,随后就又被他讨厌的上司把关于素芳的伤疤揭开,不欢而散之后再没见过这位看起来并不恐怖的督察。

“琴晚通知嘅尸检报告,快啲”

吕明哲果然如传言那般严肃,半夜三点一个电话把孙兆仁吵醒只是为了通知他做一份关于半个月前无人认领的尸体的尸检报告,本来属于周公的夜晚一下就变成专属孙哥哥的工具人加班时间。

他来的时候急匆匆的,脸色不太好,领带也有一点歪。

孙兆仁这么想着,一边把尸检报告递给吕明哲,一边腾出只手来配合嘴咬开包装袋把面包叼出来。他们交接资料的时候吕明哲的手指是蹭过孙兆仁的手腕的,旁人不会注意到那般,只有敏锐如孙哥哥才会深思这样的肢体接触是否代表着另一层意义。

当然啦,一切都是他多想,吕督察不过太急于拿到资料,手上的劲使大了,一下没刹住车才碰到他的手腕。

吕明哲的还是那样皱着眉去看资料,视线快速扫过其上内容,然后小心翼翼的收进公文包里。在那之后他扫了眼叼着面包的孙兆仁,心里大抵在想这个新来不久的检察员为什么叼个面包的样子好像条狗。

“仲要一份尸检合集,我听日上午八点嚟攞”

“几月间嘅?”

“半年内”

吕明哲说完就走了,丝毫不顾孙兆仁只来了三个月的事实,把人留在原地独自发愣。半年内的尸检合集整理最少需要四个小时,也就是说孙兆仁整理完之后至少是凌晨四点,驱车回家半小时,洗漱冲凉半小时,或许路上还去吃个宵夜填饱肚子,大概也需要半小时。仔细算算一个晚上孙兆仁只能睡两个半小时,再扣除洗漱和开车的时间,他最多睡一个半小时就又得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当个社畜。

“…小朱讲嘅冇错,真系阎罗王转世”

孙兆仁这么说着,并打算从现在就开始整理资料,包括才叔还在位时草草写下的尸检报告。

整理一份半年合集只是说着简单,孙兆仁在位的三个月好整理,可再往前三个月的记录就是才叔的风格了。

潦草,简明,一份报告不超过一百字。

要是吕明哲看见估计又要皱眉,把文件夹的塑料外壳都捏得发出恼人噪声。至于孙兆仁为什么这么清楚,大概也是因为他之前来找才叔要资料的时候看过几份,除了简单的验伤报告之外根本没有多余信息,对破案的推进影响微乎其微,会让负责的探员很头疼,更别说是鼎鼎大名的吕督察了。

于是工具人孙哥哥任劳任怨,翻着资料的去整理吕督察要的东西,绝不是因为在警校时曾阅读过吕明哲的英勇事迹和获奖记录才这样卖力。

绝对不是。



Tbc.

评论(1)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